MintsBarine

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已经可以醒来也没关系了吧。



*cp洁癖慎fo,重度杂食,废话很多
不太考据

【光暗】琉璃刀:尾声以及人物汇总

第一次转载www当存一下,顺便给首页大家安利这个勤奋写文的洛洛!!!你们都去看她的文呀!!!

虚妄型爱丽丝式梦游症依存候群:

尾声:


星辰历肆零叁叁年获月,先代霍雷王捷尔之子佐罗发动政变战争,从他的叔叔艾德利斯手中夺回属于自己的王位,史称黎明之变。


时年佐罗十六岁,自封霍雷王。


佐罗上位后迅速整顿贵族,而后君临整个霍雷,霍雷人荒原人无不臣服。由于佐罗是被荒原人抚养长大的,他鼓励荒原人融入霍雷人生活,从此以后霍雷荒原上的人类不分你我,合为同一家。


同年,佐罗派出多条队伍拜访其余六国,目的是学习各国的先进知识技术,甚至包括遥远的海国锡格斯和寒冷的极北雪国艾尔斯,佐罗的义弟狄拉安排在前往铎林恩的队伍里,似乎有别的使命。


以上种种,即使是霍雷历史上了不得的大事,在星辰历肆零叁叁发生在霍雷的这件王位易主的战斗,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小小的火苗,转瞬即逝。


因为在这混乱年代的末尾,猩红年代的最初,无论是神祇还是人类都在竭力挣扎求生。安稳和平的年代已经远去,猩红的乱世即将登场。英雄和小丑准备就绪,带上面具和戏服冲进了这场以天地为幕众生为台的盛大戏剧中去。




人物汇总:




——人名顺序按照英文音序排列——


·阿斯蒂(Asty)


名字取自意大利城名阿斯蒂(Asti)拼写的变体,亦是该城市出产的有名白葡萄酒的名字。名字是一个隐藏的梗,再次点一下霍雷人是当年大部分铎林恩人放逐的犯人,我们都知道铎林恩的原型是欧洲诸国。


阿斯娅(Assia)


名字取自亚洲(Asia)拼写的变体。也是个隐藏的梗,最后都没抖出来,霍雷人大多为铎林恩放逐的犯人,但在早起也有从别的国家逃难于此的,比如遥远的埃蓝泽西。


埃利亚提(Alyati)


口胡,足以证明这是早期人设了,早期人设我口胡的比较多。


碧缇丝(Bitis)


名字指咝蝰属(Bitis),是非洲最危险的蛇类之一。实际上和她的家徽并不符合,黑鳞响蛇是指响尾蛇。


柯若拉(Coral)


名字指珊瑚。


克罗那(Corona)


名字指日晷。燐虫这种生物在设定里本就是会想太阳扭曲摩擦身体产生火鸟的动物。


狄拉(Dyra)


口胡,早期人物有力佐证。


艾德利斯(Edelis)


口胡,又是一个早期人物


格兰尼特(Granite)


名字指花岗岩,亦有冷酷无情的意思,可惜篇幅安排不当的锅,这位小哥怕是没有给大家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


伊格尼斯(Ignis )


名字指发热,火,也有鬼火磷火的意思。是打火匣伊格奈特(Ignite)的马甲,行了,同一个词源,有看过碧湾海战的朋友对伊格奈特想必不会陌生,他是夜旅马戏团里相对活跃的一位。


捷尔(Jael)


早期人物,名字自然是口胡的。我在写了这篇人物汇总顺手一查才发现原来英文名字是有梗的...当然一点关系也没有,这只是个意外。首先Jael是一个女子名,翻译作雅亿,《圣经》中杀死迦南军队指挥官希西拉的希伯来女人。


怎么看都和捷尔一点关系也没有。


莱贝勒(Libelle)


名字指蜻蜓幼虫,也是一款手表的名字。


茉莉(Mori)


茉莉的名字涉及埃蓝泽西的古语用法以及通用语的拼法,首先我们都知道在光暗里通用语=英语,七个国家都在说的语言,而埃蓝泽西的古语是另一种语言,因为过于复杂基本上只在埃蓝泽西境内流通,且有多个变种,东界的古语就是汉语中文,所以茉莉的名字是直接按照其发音拼出来的,而不是 Jasmine,和Mori本身的词义也没有关系.


佩罗(Pyro)


名字指烟花制造术,也有纵火狂的意思,燐虫的确经常在霍雷境内引发火灾。


莱伊(Rye)


名字指黑麦,出现了,为数不多用粮食作为人名,在设定里,出身卑微的人多以此为名。


斯佩特(Serpent)


名字指蛇,特指大蛇,也作为冷酷狡诈的人使用。勉强和人设对上。


斯科皮恩(Skorpion)


名字源于法文的蝎子,和其家徽相符。


斯泰尔(Stahl)


名字源于德文的钢,是德国常见姓氏以及公司名称。


佐罗(Zorro)


名字取自经典形象侠盗佐罗。


解释起来比较复杂,简而言之琉璃刀一开始不是这么个故事,佐罗这个名字是为了符合当时的男主角的形象,后来故事改称了现在这样,但是名字叫顺口了并不想改,也考虑过变形拼法改称祖罗或者索罗,最后发现全都是经典少年漫画里的角色,所以佐罗还是佐罗...虽然说撞名还是撞名(靠)



评论
热度(22)
© MintsBarine | Powered by LOFTER